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回首頁

Quick Links:   
 
  360度才能評鑑 洽詢人才評鑑服務

360° 才能評鑑

 .人才課題 

許多企業在人才的管理及發展上,曾經面臨下列狀況:

學歷高,成績好的人,不見得績效同樣好
訓練安排一視同仁,有人基礎能力未掌握好就被派參訓進階課程,有人已經做得很好,卻需重複參訓,造成資源分配不均
.
昇遷或職務調動時,憑過去考績或主觀印象,難以確保勝任未來職務,例如:好的業務代表不一定能做好業務主管
.
績效考核時,只重視任務目標(如業績達成、成本節省、專案完成等等),而忽略員工個人的能力成長
.

博士博360° 才能評鑑即是針對傳統人才管理及發展上的問題所發展的一套系統化方法,能夠大幅提昇企業在"選、訓、用、考"上的成效,助您"用對的人,做對的事"。

 .什麼是才能(Competency) 

定義:使一個人在工作上產生傑出績效的一些基本特質,這些特質包括外顯可見的,以及內在隱藏的。

或許可以用冰山來比喻才能。一座冰山露出水面的部份就好比才能中的外顯可見特質,而水面下的部份則相當於內在隱藏特質。

 .11項關鍵才能 

有鑑於才能概念的重要性,以及對企業所帶來的正面效益,博士博在評估國際知名機構的才能做法,並充分考量國內企業特性後,提出下列11項關鍵才能:

  • 成就導向
  • 決斷自信
  • 人才培育
  • 分析思考
  • 客戶導向
  • 指揮統御
  • 概念思考
  • 團隊合作
  • 團隊領導
  • 影響說服
  • 積極主動

在我們的才能體系中,各項才能均有明確定義行為層級,以及才能發展建議

行為層級
按照強度及影響程度,每項才能都劃分成4至6個層級。針對企業、部門、職位的不同,所要求的行為層級也不盡相同,這種方式也為人才品質提供了客觀量化的標準。值得一提的是,博士博投下鉅資,根據行為層級編成情境範例,並聘請專業演員擔綱,拍攝成七十段影片,讓抽象的文字變得具像化。

才能發展建議
是一份書面化參考資料,彙整了與該項才能相關的推薦書籍、訓練課程、自我修練、主管教導等建議,以便員工在強化才能時能有所依循。

 .執行架構 

階段 項目 目標
第一階段

建立才能模組

經由博士博專業顧問引導以及管理團隊共同討論,界定部門別和職級別的才能標準
第二階段

才能評鑑

利用書面或線上方式,發掘員工在各項才能上的現況
第三階段

分析落差

比對才能標準與現況,確認重點改進區域
第四階段

才能強化

透過各種才能發展方式,持續長期發展員工才能,並落實於日常工作中。


 .特色 

國際同步
以才能為基礎的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制度,已經廣為國際知名企業採用,對企業及個人發展的助益有目共睹。博士博360° 才能評鑑讓大中華區企業也能獲得國際級的人力資源服務。

量化指標
每項才能中的行為層級就是明確的量化指標,提供主管與部屬在績效溝通上的「該做到多好」和「目前達到什麼水平」這兩項重點上,有客觀可衡量的依據。

影片輔助
每個人對文字敘述的認知可能大相逕庭,而影片的示範是最直接、最具體的溝通方式。博士博的才能影片可以透過錄影帶或網路播放,有助於參與360° 才能評鑑計劃的人員建立對各項才能內涵的一致瞭解,確保評鑑結果的有效性。

配套完整
不僅才能體系清晰明確,並輔以系統化流程方法、工具及後續訓練發展計劃,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

虛實俱備
因應企業e化所需,博士博提供「認識管理才能」線上課程,以及線上才能評鑑,結合實體的顧問指導和諮詢,形成虛實整合的解決方案,大幅提昇才能評鑑的效率與效果。

 


博士博數位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 Pospo Digital Human Resources Servic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