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ws電子報

即戰力與學習力

強調即戰力時,應當要更重視學習力與適應力,不斷地學習充實和迎接挑戰才能跳脫彼得原理。

簡單事、認真做

一部有關金融業職場電視劇,當中有段面試應徵者的橋段…

當抱怨成為一種可怕的習慣

「完成任務」是為公司工作,「精益求精」則是為自己的未來工作…

以職能為本發展關鍵人才

幫助與會者從職能模型的建構出發,界定組織關鍵人才的發展。

「客戶滿意至上」的知行差異

當「行為表現」與原本信念存在乖離時,管理者需要重新思考,是否因為環境因素需要改變認知的內容,進而調整組織的管理規則。

從水下數據中心看創意

相同的作法很難有驚喜進步的結果。打破舊思維,勇於嘗試新的模式,可以創造更多的可能。

一部管理類與處世哲學的圖書(下)

這是一部投資、管理類圖書,是一部關於成功創業的書,還是一部處世哲學。

一部管理類與處世哲學的圖書(上)

施瓦茨曼以其嚴謹的投資流程、創新的交易方式、多樣的業務領域、做好每一件事而聞名,帶領著黑石集團成為全球資產管理巨頭。

選擇–決定我們成為甚麼樣人

一個情緒化的領導者,很容易喪失清晰的思維。一但如此,你反而是在打擊團隊成員,幫助你的競爭對手獲勝。

熱情

英文「熱情」(enthusiasm) 是從希臘字 ἔνθεος 衍生而來,意指「內在的神」,你的熱情不僅強烈主導著自己的動力…。

訴諸暴怒的主管

一個情緒化的領導者,很容易喪失清晰的思維。一但如此,你反而是在打擊團隊成員,幫助你的競爭對手獲勝。

先入為主的偏見

先入為主的偏見讓我們不願聽別人的建議?憑印象也不願遵循SOP?急著幫朋友解圍卻忘了先搞清楚情境?

優秀的教練

優秀的球隊教練並不遜於成功的CEO,同樣精湛於團隊的領導與激勵,只是帶領的團體不同而已。

跨部門溝通與會議

跨部門溝通的目的是「有效」,進行會議的過程需要的是「效率」,可惜許多組織常將兩者顛倒……

貼標籤

我們是否在交換名片當下,就已經幫對方貼上某種先入為主的標籤,左右自己客觀判斷的能力?

公車理論

搭公車到目的地是機會,但走到公車站牌需要靠自己前往……

傾聽

當主管碰到部屬溝通不佳的問題,直覺的解決途徑是安排相關的表達課程,例如演講或簡報能力,強調的是說話技巧……

溝通

我們太急著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希望說服他人配合照辦,忽略每個人對於訊息的接收和解譯的不同。

團隊合作

每個人應該扮演「有效率的工作者」,協助「執行者」同心協力完成任務,並在過程中剔除製造麻煩以及積極破壞的成員。但實際的問題是……

以良師代替名師

和許多父母一樣:在意老師的學經歷背景、最好有名人的加持……